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作动态

青海大学党校成功举办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青海大学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

 

工作简报

 

组织人事部编印                201769

 

青海大学党校成功举办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6月8日下午,在校党委的精心安排和部署下,中共青海大学委员会党校成功举办了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永宏副教授以《史海沉浮大浪淘沙》为题深情讲授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和中共一大代表的沉浮,来自全校14个院(系)的2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党课。

 

 

     会前,校党委组织人事部闫明宇副部长介绍了党校开展培训的意义和要求,希望学员们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及其理论知识的学习理解,为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奠定良好基础。

     培训会上,王永宏副教授从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成立时的相关历史问题、一大代表的沉浮及相关人物的经历等四个问题作了详细地讲解。学员们仔细听、认真记,通过回顾历史,缅怀先烈,思考现在,求索未来,追寻着毛泽东等伟人的人生足迹和思想历程,从中探求人生的价值,寻觅历史发展的轨迹。

 

 

     王永宏副教授强调,入党积极分子要从学习党的历史中汲取营养,将树立理想,坚定信念,不屈不挠,永不动摇,树立成为我们每一个革命者的座右铭,这也是我们追念党的发展历史的最大启示。

     培训会后,土木工程学院的丁伟伟同学表示:今天再一次学习了党的历史,深感革命前辈不畏艰难,创立了伟大的共产党。纵观历史,我们现在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大学生应更加珍惜并不断追求卓越,不仅要加强文化知识的学习,更要加强自身的政治素养,不断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财经学院的陈治良同学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党课,他深感学到了很多党的知识,从众多革命先辈的伟大事迹中感受党性光辉,进一步坚定了投身中国共产党伟大事业的决心,不断学习革命先辈身上的优秀品质,争取早日为党的伟大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供稿: 摄影: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