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作动态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一行赴贵南县调研扶贫工作

青海大学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

 

工作简报

 

组织人事部编印                2017730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一行赴贵南县调研扶贫工作

 

   7月26日,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在校组织人事部副部长阎明宇、校工会副主席李林贤、校办副主任冉永春、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苗海平的陪同下,前往我校扶贫点贵南县沙沟乡拉扎村调研扶贫工作,并与2017年高原美丽乡村建设帮扶点沙沟乡江当村领导班子共同研究相关帮扶事宜。

  海南州政协主席李加曲,贵南县委书记扎江、副书记加洛,副县长仁欠本、政协副主席童生栋等领导,专程赶往拉扎乡与俞红贤书记亲切交谈,高度评价了青海大学在贵南县开展定点扶贫的工作成效,并希望青海大学一如既往地推进定点帮扶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圆满完成精准扶贫目标任务提供支持。俞书记代表学校表达了青海大学将继续坚持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人才优势和科研优势,坚持“扶贫”与“扶智”相结合,不遗余力,全方位支持和帮扶贵南县定点扶贫村脱贫致富的良好意愿。

 

 

  在沙沟乡拉扎村召开的扶贫调研座谈会在,俞书记一行在认真听取副县长仁欠本、拉扎村驻村第一书记仁增多杰关于拉扎村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脱贫攻坚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和“两个百年梦”、实现“一个同步、四个更加”的关键,要努力从根子上解决问题,走扶贫、脱贫、致富和可持续发展的路子。针对拉扎村下一步扶贫工作,俞书记与村干部从岗位脱贫、产业脱贫、资产收益脱贫三个方面做了详细探讨,并就村民健康检查、发展养殖业、文化建设等具体问题达成一致。

  针对2017年我省启动的高原美丽乡村建设结对帮扶问题,俞书记在了解了沙沟乡江当村建设的基本要求、任务和目标的基础上,要求江当村按照州、县、乡三级政府的建设规划要求,充分利用、发挥好沙沟乡传统文化的资源优势,走内涵建设的路子,要求双方认真研究,制定共建计划,签订共建协议。座谈会结束后,俞书记一行走村入户了解情况,并看望慰问了拉扎村重点贫困户。

供稿: 摄影: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