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作动态

青海大学党校举办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青海大学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

 

工作简报

 

组织人事部编印                2017914

 

青海大学党校举办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为不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学习计划, 9月13日下午,中共青海大学委员会党校成功举办了2017年度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来自校机关、附属小学、藏医学院的4名青年教师和各院系近200余名学生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主任徐立江老师以《改革开放:1978-2017》为题,为大家讲授了从1978年至今,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群众不断改革、锐意进取,国家的综合实力越来越强,人民生活水平越来越高的发展历程。

 

 

    培训会上,徐老师从“改革开放的前奏”、“改革开放的开始”和“改革开放进行时”三个方面讲解了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改革初期进行的艰难的理论探索;在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基础上,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建立;党中央对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构建等。在“改革开放进行时”部分,徐老师着重讲解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历史发展的新时期,既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也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而是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经过不断地摸索,形成了“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最后,徐老师说,2017年,我们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2018年改革开放也将迎来40年的历程。改革开放的历史,是我们党锐意进取的历史,也是中国人民的奋斗史,贯彻其中的就是“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增长才干,在未来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开拓进取,有所作为。

    培训会上,学员们仔细听、认真记,通过回顾改革发展的历程,深感祖国的繁荣昌盛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自己理想信念,进一步提高了党性观念和为民服务意识。大家纷纷表示,紧紧跟随党的领导,热爱党、拥护党,在工作学习生活中,求真务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供稿: 摄影: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