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青海大学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

 

工作简报

 

组织人事部编印                201972

 

我校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为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让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激发广大党员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充分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7月1日,我校开展了庆祝建党98周年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全校7月份入党的150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党委副书记辛全洲主持。

 

 

    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片,随后,校领导现场为150名同志赠送了承载着党组织嘱托与期望的“政治生日”贺卡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学习读本。以此进一步提升党员“政治生日”的仪式感与庄严感,激发党员的使命意识与责任意识。

  校机关党委、化工学院、医学院等四名党员代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分享了入党时的初心、成长的感悟与体会。最后,校党委副书记辛全洲同志围绕活动主题对全校党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以巡视整改工作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地肩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二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四个相统一”,当好“四有”好老师,做到“四个引路人”,坚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根本标准,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三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思考新时代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新方位。要立足国际视野、家国情怀、集体精神和创新思维,不断提升自己的学识能力,做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四要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铭刻于心、付之于行,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优异成绩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迎接新中国70华诞、迎接青海解放70周年。

 

 

  通过本次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以后将常忆入党“初心”,常思入党“使命”,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严格规范党员行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严格组织纪律、优化工作作风、发挥模范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部省合建”“人才高地”建设,发挥我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

 

供稿: 摄影: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