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在我校继续深入抓好“两学一做”工作的通知

 

 

关于在我校继续深入抓好“两学一做”工作的通知

 

各院党委、校机关党委、直属系部党总支(党支部)、后勤党总支:

    8月19日,我校召开了副处级以上干部大会。会上,俞红贤书记对学期初开展“两学一做”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现将我校继续深入抓好“两学一做”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切实保障“两学一做”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一、“学”要更加深入长效

    按照校党委要求,各院系党支部借学期初大会,结合习总书记“七一”讲话和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银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我省《关于深入推进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青学办发〔2016〕12号)继续深入抓好学习。

    为使学习更加深入长效,各党支部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重点内容、主要内容,与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把握丰富内涵,领会精神实质,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开展学习讨论,领导干部要带头谈体会。要切实将学习教育融入日常经常,让“学”成为自觉,使“做”形成习惯。

    二、“做”要更加联系实际

    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提出的学习教育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结合自身实际进行再对照、再细化,进一步查实找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间和措施,并对整改落实情况实行月通报。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解决好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关部门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巡视和督导工作。发挥好典型引领示范作用,坚持运用尕布龙、廉福章等先进典型事迹,充分运用我校身边的人、身边的事,讲典型、树榜样,强化宣传舆论引导,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与优秀党员对标、向先进典型靠拢,不断积极进取,永葆先进纯洁。

    三、要更加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作用

    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主体作用和党支部书记的关键作用,积极探索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有效做法,创新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创新方式讲好党课。

 

 

 

青海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领导小组办公室(代)

   2016年8月20日

 

 

 

供稿: 摄影: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