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重要文件

关于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人才工作论述摘编》的通知

 

青海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

 


 

青大学办发〔2017〕1号

 

关于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学习

《习近平关于人才工作论述摘编》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中组部印发了《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人才工作论述摘编>的通知》(组通字〔2016〕63号),按照中组部和省委组织部工作部署,结合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和人才工作实际,现就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人才工作论述摘编》(以下简称《摘编》)工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学习《摘编》的重要意义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才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涉及人才队伍建设各方面,这些重要论述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实践性和针对性,为加快人才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论述集中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人才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要求明确,极大丰富发展了中国特色人才理论,对于深刻认识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加快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加快建设人才强国,把党的人才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指导意义。

    二、突出“学”是基础,“思”是核心,认真组织,精心安排

    各级党委、党总支要高度重视,把学习《摘编》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部署,认真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作出具体学习安排,明确学习要求,丰富学习形式,提高学习效果。着重从“学、思、做”三个层面循序推进。突出“学”是基础,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突出“思”是核心,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带着问题学,理解论述内涵、把握精神实质,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增强人才工作战略思维、创新思维,通过理解内涵、把握实质,树立求贤若渴的人才意识,坚持高端引领的发展理念,满怀海纳百川的聚才胸襟,坚定吐故纳新的改革信心。

    三、突出“做”是重点,学以致用,努力开创我校人才建设新局面

    学习贯彻的重点是“做”,通过学习领会《摘编》论述的思想内涵,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做好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减乘除”法,持之以恒抓改革措施落实,做实做细柔性引智文章,全力以赴抓人才环境建设,培育创新人才生态体系。努力将我校建成青海省高端人才聚集地、创新驱动策源地和服务地方社会发展的高端智库,为汇聚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形成一流效应探索新路、创造样板。

    为满足各单位学习要求,校组织人事部负责印发《摘编》,因其中的部分条目尚未公开,请各单位按内部资料妥善保管,不得在互联网等媒体和其他场合扩散,不得在公开出版物转载。

 

 

 

                                      青海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领导小组办公室(代)

                                             2017年3月3日

 

 

 

供稿: 摄影: 编辑: